乘雾

长相见

*出轨预警

*路人攻预警

*ooc预警

*是🚗


    愿人间天上,暮云朝雨长相见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洞仙歌·佳景留心惯》


    近来的生意不太好。

    吴一祸替侄子把账本捎给殷侯看,给他递了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魔宫起家的时候就不太容易。虽然妖王给自家崽子选的山头是座玉矿,还是说价值连城也说轻了的药玉矿,可他也并没告诉殷侯。魔宫刚建起来,就只是一群求个庇护的邪门外道,有些甚至只为了能在殷侯幻术下好好睡个安心觉,就认了他做主子。就这么个草台班子,别说横行江湖了,连基本生活都费劲。

    甚至日子过得也紧巴,殷侯虽说大小曾经是个皇帝,但是退位时那点家底都填了做遣散费,还欠了陆天寒一笔。可现魔宫这群不事生产的到底是他手下了,他总不能让人家投诚了之后还得出去自谋生计。所幸他自己还有门手艺——当年打完世伦他研究出了怎么烧人能出天珠,于是相当一段时间魔宫上下都盼着有人来找茬,烧出天珠卖钱能改善改善生活。

    后来魔宫也打出了名声,投奔的人里有那么几个善于经商的,总算结束了吃上顿没下顿的日子。又过了些年,妖王没了,江湖趋于平静,魔宫渐渐从世人眼里隐形,却把生意拓展到了常州的各行各业。到如今凡是魔宫伸了手的产业,必然在整个常州内都是佼佼者。

    所以现在吴一祸的一句“生意不太好”倒真是稀罕。

    殷侯大略翻一遍账本,首饰和脂粉两项盈余显然比上个月少的多,妓院更甚,只是堪堪没有赔钱。但是此前也不是没有赔过,不过就是派人知会一声,因此他冲吴一祸挑挑眉,示意他给解释一下这账本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“南风馆抢生意啊,现在男人都不逛青楼,给粉头买首饰脂粉的也少了。”吴一祸拿眼睨着他,显然是替侄子感觉不太高兴,“你自己说说,小孩要是知道自己辛辛苦苦挣的钱还要被你送给竞争对手,那是个什么心情。”

    这话说的殷侯还真有点心虚,要说魔宫是有自己的妓楼的,他要去逛也没人会说什么,还省一笔银子,可问题是他逛不成——他是个断袖,天生的。这事他十九岁上就确认了,同天尊妖王都交过底,妖王叹了口气说不算坏事就随他去,天尊不觉有异,本来一家子都不怎么正常,不差这一宗。打那起就落下个逛南风馆的嗜好,那会他手里还宽裕,隔三差五就要去逛一圈,哪怕魔宫起家他手里银钱紧张的时候,也不过减了去的次数。

    妖王逝世之后,天尊长住圣殿山,他就留在了西域,时不时给上去看一眼,给天尊送顿荤菜。有一回晚上打南风馆出来,酒喝的多了,迷迷瞪瞪顺着常走的路摸上了圣殿山天尊房里,再醒过来已经在山下客栈里了。他同天尊都没穿衣服躺在一床被里,天尊左脸上还糊了个巴掌印,幽幽望着他,说他昨天一头撞进屋里就不由分说一耳光打下来,跟着就哭,哭罢不知道把自己认成什么小倌,又是夸好看又是要赎身,最后还非要干那档子事儿。

    一番话说下来臊得殷侯面皮滚热,偏偏天尊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,甚至面不改色的说出“我头一回,昨儿你自己手把手教的我,现在还疼不疼?”。殷侯半句话都不想接,干脆拉过被蒙在脸上装鸵鸟,又听见天尊过来低声问他“以后别去那些地方了,来找我好不好?” 。

    打那以后殷侯就戒了逛南风馆这个毛病,天尊在圣殿山一住数年,他就在山下徘徊了数年,甚至魔宫派人来给他置办了个院子。天尊正式下山那天,无沙还有心思打趣,他再不走殷侯大概会在这山下待成望夫石。结果天尊也并没有跟殷侯回魔宫去,俩人干脆的在山下分了手,到现在,又有十年差不多了。

   头上五六年还是情爱正浓的时候,也觉得自己年纪到了该消停了,近来不知道真是返老还童了还是怎么地,加上总也见不到天尊,殷侯又把南风馆这档子事想起来了,整个常州地界逛过一遍,彻底把这个瘾勾了上来。

    也不怪吴一祸说他,一来整个魔宫都知道他有主,风评不好,二来给竞争对手送钱也实在一想就恼火。

    然而殷侯还是有话说:“风气这样,难道是我一个人带的?”

    吴一祸把脸一板,转身出去不一会抱了一摞账本回来,一本一本翻开给他看,最后总结道:“你逛之前,整个常州也就四家南风馆,你逛了几年增加到了八家,你常去的那家最近都准备开分馆了。”

    “唔。”殷侯摸了摸鼻子,“其实我赶着出门。”说罢又往外望一望:“天都快黑了。”

    吴一祸想骂娘,他专门跑过来说了一大堆,这人还是要出去piāo,完全没把他的话放心上。幽莲将军认真回忆起自己怎么就投奔了魔宫,以及现在独立出去单干还来不来得及。

    “你从打仗就跟着我,谁跑你都跑不了。”殷侯提醒他。

    然后被自己的老下属黑着脸轰出魔宫,爱逛哪个馆子逛哪个馆子去。


暮云朝雨长相见 


(冲呀有全文,ID夏宜)


评论(4)

热度(4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